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11万多农民告别“煤油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51 今晚报

  新华社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高友清)“户户通电家家乐,民心工程得民心”。湖北省电力公司农电工作部主任彭立明16日在全省“户户通电”工程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经过半年多的艰苦奋战,湖北省电力公司提前完成了“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任务,全省又有11万多农民告别“煤油灯”。

  按照“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能够解决供电问题的地区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
原则,湖北省电力公司编制完成了湖北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实施方案,并于今年4月启动“户户通电”工程。据统计,这一工程总投资5亿多元,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2779千米和0.4千伏低压线路1.3万千米,新建与改造配电变压器1365台,通电农户达42419家。

  上世纪末,湖北投资131亿多元改造了全省农村电网,使乡镇和村通电率达到了100%,但仍有少数住在大山深处或湖边等处的农户没有通电。今年年初的一项统计表明,全省农村仍有4万多“无电户”,主要集中在偏僻边远的村落,其中五保户、低保户、伤残户、贫困户在“无电户”中占了很大比例。

  湖北省电力公司决策管理层了解到农村一些特困户、五保户、烈军属等家庭无力承担通电工程户表等材料费用后,组织4万名职工捐款364万多元,帮助解决这些困难家庭的通电费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