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当好现代化建设先行军 创科学发展先导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无锡市昨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并对无锡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无锡“一当好、三争创”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当好,三争创”就是“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争创科学发展先导区、和谐发展示范区、党的建设模范区”。省委明确今后五年全省总的奋斗目标是“全面达小康、
建设新江苏”,并要求进一步促进苏南进入加速提升期,无锡作为在省内率先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领先地区,要通过推进“一当好,三争创”活动,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把握模式创新这个重点,着力加快科学发展先导区建设。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和国家生态城市群为突破口,紧紧依靠自主创新提升科技竞争力,依靠改革开放提升体制竞争力,依靠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竞争力,依靠城乡统筹提升城市竞争力,依靠集约节约提升资源竞争力,依靠创新文化提升人文竞争力,从各个方面积极抢占在苏锡常都市圈中的有利地位,率先建成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攀登基本实现现代化新高峰。二是把握利益和谐这个重点,着力加快和谐发展示范区建设。更加关注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全力推进富裕无锡、活力无锡、文明无锡、绿色无锡、法治无锡、平安无锡建设。三是把握永葆先进性这个重点,着力加快党的建设模范区建设,高标准完成省党代会对无锡布置的各项任务。

  无锡各地以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江阴市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幸福江阴”的举措,突出创新发展模式,着力增创区域发展的新优势;突出优化产业结构,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优化城乡环境,进一步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突出构建和谐社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突出提升执政能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