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臭味捂鼻子都受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22 新文化报

  长春市民老王在净月潭开了家日杂店,平时就住在那。7天前,一睁开眼,老王就觉得屋子里有股臭味,里屋的媳妇也闻着了,说跟煤气似的。家里也不使煤气啊,咋能有这味?夫妻两个翻遍了屋子里的角角落落,也没找到原因。

  

这臭味捂鼻子都受不了

  老王家的这排房子一层一共有4家。“哪来的煤气味?”没等老王问呢,邻门的人先开口了。大家都闻到了这股味,跟煤气一样。

  这里根本没煤气,能是啥味呢?大伙聚在一起分析。大家根据味的方向锁定了旁边的一家公司。“好像是从这出来的。在地沟里!”老王发现地沟周围特别呛人。几个人掀开方形的地沟盖子,冲出来的怪味熏得好几个人捂着鼻子远远地躲到门外。果然就是这味。

  看到里面有不少管子。有人就猜,可能有煤气管线,保不准是煤气漏了。要不咋是煤气的味?有人赶紧拨打了煤气报修电话。

  “不可能啊,那附近根本没有我们的煤气管道。”长春燃气的工作人员也纳闷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有两人拿着检测仪器赶了过来。过了会儿,工作人员说这不是煤气!可老王闻着就是煤气味。该不是仪器失灵了吧?看老王有点怀疑,燃气公司的人回去了,不到一小时又赶了回来,这回新换了一个仪器,再测一遍,结论很肯定:不是煤气!

  咦!这可怪了,能是啥味呢?

  “是不是谁在附近倒液化气罐?”有人猜。“那也不能天天倒啊,再说这味就是从地沟出来的。”“别不是沼气吧?沼气也有这股味。”大伙越猜越担心。过了四五天,大伙还是没整明白这怪味到底是啥,老王想到了报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的商店,推开门,真有股怪味,而且确实很像煤气。大家说这还是刚才放了一阵呢,要不味更大。老王掀开地沟盖子,怪味更浓了。

  这能是啥味呢?记者也纳闷了。“我知道了,是暖气水的味?”东边那家公司的老张突然一拍大腿说,他想起刚供暖的时候,他邻居家也有这味,后来查出是暖气水的味。

  大家赶紧找人拧开暖气放风阀,热水蹿出,捧在手里闻,就是这味!老王的商店和那两家公司,挨家暖气里放些水出来,都一样!

  “元凶”找到了!记者联系到负责此处供暖的净月供热公司,技术人员侯先生说,他们确实在暖气水里添加了有臭味的化学物品。“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暖气水被偷盗,这种化学物品的气味和煤气确实很像,不过对人体肯定没害处。”侯先生说,一般情况下,这种味是闻不到的,这排房子之所以会闻到这么重的气味,是因为供暖管道内网年久失修,漏点太多造成的。大家都放了心。看来,接下来的事就是想办法修管道了。本报记者 纪立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