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汤玛斯大学办中文演讲赛 吸引非华裔参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圣汤玛斯大学办中文演讲赛吸引非华裔参加(图)

  比赛合影(美国《华夏时报》供图)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日前,首届“华语杯”中文演讲比赛在美国休斯敦圣汤玛斯大学隆重举行,旨在鼓励及推广海外外籍人士学习汉语,大力传播中
国文化。

  本次演讲比赛由圣汤玛斯大学和休斯顿台湾同乡联谊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共计有30多位华裔和非华裔的高中生、大学生、研究生以及年满18岁的非华裔社会人士参加了演讲比赛。

  首届“华语杯”为获奖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金。高中生组的一、二、三名分别获得了100美金、60美金和40美金的奖励;大学生、研究生组的一、二、三名获得了200美金、150美金和125美金的奖励;非华裔社会人士组第一、二、三名获得250美金、 200美金、 175美金的奖励。

  最让选手们激动的是,非华裔各组别优胜者将自动取得资格,争取主办方提供的两名为期三个月游学台湾华语奖学金。

  比赛除吸引美南许多学习华语人士的参赛外,还有人特别前来观摩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现场有美国白裔人士表示,“回去要好好学中文,明年一定来参加。”(记者 王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