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16日表示,据有关方面对涉嫌“红心”鸭蛋企业的初步调查表明,此次查出的这批“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一步追查中。

  针对近日河北省个别地区一些养殖户使用含有苏丹红Ⅳ号的饲料喂养蛋鸭而产出“
红心”鸭蛋的情况,质检总局已于11月14日紧急布置全国开展鸭蛋、鸡蛋等禽蛋制品中苏丹红的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禽蛋制品中苏丹红和禽肉制品中苏丹红两个专项国家监督抽查。

  质检总局食品监管司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河北有关部门已经派出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的安新县、井陉县等地区,具体情况正在紧张调查中,对事件的责任人将会依法严肃查处。

  广州

  并未全部停售副市长当众吃鸭蛋

  □汤新颖 叶卡斯

  晚报讯 据广州日报报道 “广州出产的鸭蛋一向检查严格,至今也没有发现有问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在昨天中午的一个工作餐上,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拿起一只番禺出产的咸蛋,一边吃一边向记者说道,“我已经接连吃了两只咸蛋,除了有点咸外,没有什么不妥啊。”

  “广州市工商局从来没有要求市场上所有的鸭蛋都停止销售!”针对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广州鸭蛋将全部停售的消息,广州市工商局负责人澄清说,该消息失实。目前广州只是暂停销售红心鸭蛋。

  上海

  市场销售鸭蛋未检出“

苏丹红四号”

  □记者孙财元 许沁

  晚报讯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上午公布对本市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苏丹红专项检查结果,经检验,苏丹红Ⅰ号至Ⅳ号均未检出,上海皮蛋、盐蛋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的咸蛋、皮蛋等蛋制品质量是安全的。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主要食品批发市场开展了蛋类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据最新抽检结果显示,尚未发现有“苏丹红四号”。

  据了解,上海质监现场检查的27家咸蛋、皮蛋等蛋制品企业涉及6个区,上海食监这次共抽检了样品8件(种),所采样品经实验室检测,均未检测出“苏丹红四号”。

  上海咸蛋、皮蛋等蛋制品质量是安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