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种肿瘤中成用药限最高价 基本涵盖临床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本月20日起,华蟾素注射液等32种117个规格中成药肿瘤用药执行最高零售价格。省物价局此次公布的肿瘤中成药基本涵盖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药,零售价平均降幅达14.5%。像5毫升的华蟾素注射液最高只能卖27.4元/支,12粒装的复方红豆杉胶囊一盒不能超过392元。

  据介绍,为防止厂家将药品更换规格、剂型,改头换面重新上市,物价部门除对降
价药品统一使用通用名外,还对每一种药品的不同规格、剂型予以明确定价。如临床常用的消癌平,就分别制定了12种规格、剂型的价格。提醒各市价格主管部门,发现附表药品中未列的规格,11月25日前上报省物价局农产品和医药价格处,省物价局将根据药品差比价规则有关规定,制定最高零售价格。

  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

  各地物价部门将加强对药品市场实际购销价格变化的跟踪调查,发现中标价格或实际成交价格与规定最高零售价格相差较大的,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将按规定降低相关药品的实际零售价。

  (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