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查处“陈化粮”事件 封存五千余吨陈化水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28 国际在线

  长春全力查处“陈化粮”事件

  14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吉林省万顺华饲料有限公司非法倒卖陈化粮问题。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晚责成市工商局组织力量展开调查。

  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位于长沈公路边的396号库房内封存约5200吨陈
化水稻,在公司车间内封存约410吨陈化水稻,同时查封了该公司办公室,并连夜对该公司当事人调查取证。

  15日,市领导王儒林、祝业精分别对事件调查工作作出批示,市政府分管领导到市工商局紧急研究和部署了对万顺华饲料有限公司非法倒卖陈化粮事件的调查工作,同时市工商局召开全系统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事件调查处理工作能迅速完成,市政府责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把这起倒卖陈化粮案件作为近期头等重要的任务来抓。成立了办案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李龙熙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贺兴国和市工商局局长王铁酩任副组长,集中全系统优势执法力量全力以赴查处该事件。领导小组指示工商执法人员,要顺藤摸瓜,跟踪追查,对失踪的5200吨陈化粮一查到底,查到后就地进行封存,对已查封的5600吨陈化粮绝不能解封。对涉案的有关责任人需要监控的要采取一切手段监控,需要公安部门配合的,公安部门全力协助和介入。

  调查开始后,市工商局在勒令涉案的万顺华公司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同时迅速派人到该公司,监督其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通知公司有关责任人不得外出,配合有关方面办案,提供办案所需的相关账簿、票据、合同等资料,协助执法人员查清5200吨陈化粮及加工过的商品去向。

  从16日开始,长春市工商局在全市开展对陈化粮、各类食品以及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各类商品的专项整治,逐项检查日常监管措施落实情况,查找不足,堵塞漏洞,特别是加大对光复路市场以及各大商场、超市整治力度,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人,消灭死角,消除隐患,确保群众消费安全。(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