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吕秀莲接受岛内媒体采访强调“备位元首”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吕秀莲昨天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强调她的“备位元首”角色。她说:“现在岛内除了陈水扁以外,全方位都了解的人,大概就是我了!”

  吕秀莲表示,她的前任李元簇告诉她“要随时具备备位能力”,所以她很认真在学习。“现在岛内除了陈水扁以外,全方位都了解的人,大概就是我了!”

  对于岛内外界一直说吕秀莲对台湾地区领导人位置有野心,甚至与相关“反扁”势力合作,吕秀莲说,自从陈水扁授权她主持台当局“总统府科技谘询委员会”以来,李远哲一直对她耿耿于怀,因为李远哲负责台当局“行政院科技小组”。她还说,李远哲发布公开信好像是台当局“行政院”先知道,她事前完全不知道,而当“红衫军”开始静坐时,有人说“总指挥”施明德及相关干部跟她很熟,其实那些人全部认识陈水扁,而且有人当过民进党主席,他们跟那些人的关系可能都比她还深。

  另据台媒报道,台“公务机要费”爆发后,李登辉、谢长廷、高志明等人曾先后呼吁陈水扁下台,由吕秀莲继任,以便“特赦”陈水扁夫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又拋出声请“释宪”的讯息,吕秀莲回应说,这项“宪法”争议应先由法学界寻求最大共识,如果要“释宪”,也应由蓝营“立委”联署声请,而非由绿营发动,这样才能降低朝野争议。

  吕秀莲透露,陈水扁已在规划如何革新,革新方向包括政策、人事。她强调,陈水扁在端午节就提到“革新”,可惜大家都只注意“权力下放”。她不愿透露陈水扁的革新计划,但表示“不要等到12月9日,该革新就要革新。”

  吕秀莲还表示,民进党必须面临民意检验,12月9日就是一个重要关卡。选举结束后,朝野应该一笑泯恩仇,她愿意邀连战及在野党领袖共喝“蓝海咖啡”。(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