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发表演讲称中国将在4方面作更大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00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河内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CEO)峰会”发表演讲。这位在与会者热烈掌声中展开演讲的大国领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将在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新农村建设等四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他所说的四方面包括:

  第一,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中国将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积极扩大内需,加强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降低

能源资源消耗,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第二,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国将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加快建立有利于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机制,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加强现代农业建设,发展

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不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第三,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国将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和困难地区的扶持,形成分工合理、特色明显、优势互补的区域产业结构,推动各地区共同发展。

  第四,着力推进

和谐社会建设。中国将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增强社会创造活力,重点扩大社会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调节收入分配,努力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社会。

  据悉,除了参加了亚太经合组织CEO峰会外,胡锦涛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及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演讲”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演讲 (2006-11-17)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演讲全文 (2006-11-17)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 (2006-11-17)
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 (2006-11-17)
胡锦涛在APEC峰会演讲介绍科学发展观(全文) (2006-11-17)
胡锦涛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