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争电影剧情两工友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打工仔怒杀工友一世坐监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通讯员穗法宣、实习生侯晓辉报道:因为争论电影剧情,两名打工仔发生争执,时隔一日,其中一人用刀将对方捅死。日前,杀人者李卫平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死者家属12万余元。

  据悉,死者陈某与凶手均是海珠区某制衣厂的工人,且同住在位于海珠区广州大道南的工厂宿舍内。去年12月1日深夜,闲来无事的四川人李卫平睡不着,便与工友聊起以前看过的一部国产战争电影片,说到“芦沟桥事件”时,因两人对一些剧情意见相左,遂起争执,发生剧烈争吵。后被其他工友劝住,当晚相安无事。

  次日上午11时,李卫平经过陈某的床边时,见到陈某一直盯着自己,便不甘示弱地回瞪着对方,双方又起争执。李卫平大怒下,拔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对着陈某背部猛刺一刀,随后夺门而逃。在跑出200米后,李被其他工友抓住,扭送公安机关,而陈某则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