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批“中国民族网游出版工程”选题申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11

  关于申报第三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的通知

  新出音管[2006]36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各互联网出版单位、网络游戏企业:

  自我署2004年组织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以来,先后有两批共计41款网络游戏选题入选,并相继出版。上述已出版的网络游戏作品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满足广大游戏爱好者的需求、提高自主知识产权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部分网络游戏还进入国际市场,受到海外游戏界广泛的关注。实践证明,“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的开展,不仅对丰富中国民族网络游戏产品结构,满足人民群众众多文化消费需求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而且对提高全国网络游戏自主研发水平,增强国产网络游戏市场竞争力产生了极大地推动作用。按照“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规划,我们将继续推动此项工程,开始第三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报工作,我司委托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游戏工委”)承担本次申报相关具体工作。现将第三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选题指导思想

  申报第三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有利于提高中国网络游戏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有利于加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有利于树立科学文明的上网观念,有利于中国民族游戏出版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申报的选题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民族性、科学性、艺术性、娱乐性四者的统一,做到寓教于乐。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者为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法人。

  (二)申报的网络游戏选题应享有自主知识产权。

  (三)申报的网络游戏研发完成或计划完成时间期限自2005年5月31日至2006年12月30日。

  (四)申请截止时间2006年12月10日。

  (五)填写《“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请表》。

  (六)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请表》及有关申报材料特快专递至游戏工委(发电子邮件至cgpa@cgpa.cn,特快专递信封上应注明“民族网络游戏申报”字样),同时提供所申报选题的网络游戏客户端光盘3张、测试账户3个。

  (七)将《“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请表》及有关申报材料报当地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备案。

  (八)已入围过前两批“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的网络游戏不再申报。

  我司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评审,评审工作结束后公布审定结果。

  三、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

  

邮政编码:100010

  邮政地址:北京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 出版之家 306室

  联 系 人:郑南 高勇

  电话/传真:(010)84002733 13661273733(010)65212837

  附件:“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选题申请表此表可在“中国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网”下载。

  网址:newmedia.gapp.gov.cn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十五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