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杭大运河220吨浓硫酸泄漏肇事船主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7日电 (记者朱立毅) 因在京杭大运河上泄漏220吨浓硫酸,造成运河严重污染的运输船船主许昌军17日被逮捕,事故原因也随调查深入而查明。

  现年41岁的许昌军于去年9月购买了一艘二手船从事运输业务。今年7月27日,这艘船在京杭大运河无锡段发生搁浅事故。船舶受损,便在当地一家修理厂进行了修理,但许昌军没有按规定通过船检部门的临时检验,便直接投入运输使用。

  7月30日上午,这艘船在苏州装运220吨浓硫酸,准备前往杭州卸货。在8月2日凌晨、2日傍晚和3日凌晨,驾驶这艘船的船长先后发现船舱进水、硫酸泄漏和船体倾斜等情况,许昌军在多次接到船长的报告之后,仍要求采用临时措施后继续行驶。

  8月3日凌晨,船舶在行至京杭大运河杭州武林头老运河大桥以南1500米处时,船体严重倾斜,船长被迫采用抢滩方式向右岸靠,许昌军这时才向110和海事部门报警。此时,船舶大量进水基本沉没,220吨浓硫酸陆续外泄,硫酸污染团随水流向下游河段运动。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和余杭区的各级各部门立即采取措施,疏散周边群众,通知自备水企业停止向运河采水,关闭运河主干流通往支流的闸门,并向肇事船内直接注入液碱中和。同时,有关部门还于4日引入钱塘江水,以改善运河的水质。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许昌军明知装运硫酸的船舶有船舱进水、硫酸泄漏、船体倾斜等情况,出于自身经济利益目的及过于自信,没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指使船长先后数次冒险行驶,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最终导致船体沉没,造成运河严重污染,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硫酸 泄漏”的相关新闻
贵州福泉境内发生26吨浓硫酸泄漏事故 (2006-11-10)
福建货车在高速路上泄漏8吨浓硫酸 (2006-10-05)
硫酸泄漏应急演练(图) (2006-09-20)
四川客车挂漏罐装车 大量硫酸泄漏路面 (2006-09-18)
河北沧州23吨硫酸泄漏造成1死1伤 (2006-06-03)
河北海兴车祸引发硫酸泄漏致一死一伤 (200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