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动车组外观达轿车水平 可能采用电子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31 中国网

  中国网消息 11月17日15:00,铁道部在铁道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六次大提速试验情况。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介绍了第六次铁路提速试验的结果。

  [新京报记者]:

  第六次大提速旅客列车票价还是提速不提价,我想问一下列车的状况,第六次大提
速的列车与第五次提速列车的车况有什么区别?会否增加一些硬件措施?因为第五次列车使用了封闭式的集便器,除此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区别?

  [胡亚东]:

  第六次大提速当中,我们要投入使用新型的动车组,新型动车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

装修布局,都比现行的客车要大大的提高一步。比如,外观全部是流线型的设计,车体都是不锈钢或者是铝合金的,非常漂亮。网上已经见到了图片,像一个工艺品,外部的结构和外部的装饰可以基本上达到轿车的水平,内部的布局和装修也比现有的客车大大提高一个档次。这个车很宽敞,分一等车和二等车,一等车内部布局是每一侧两个座椅,二等车是一侧三个座椅,另一侧两个座椅。一等车、二等车坐席的舒适度都和现在列车软座的水平相当。

  车内不管是卧具、灯具、席别、标识等等,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整个的环境设计更加体现人性化,舒适度要比现在的客车有一个很大档次的提高。我们在改善列车硬件设备的同时,还要推出服务上的新方式,比如考虑航空食品性的集中配餐,在售票上准备更多地采用电子客票的方式,在进出站上也要安排自动售检票的设备和设施,来方便旅客的乘车和进出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铁路 提速”的相关新闻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仍将坚持提速不提价的原则 (2006-11-17)
第六次铁路提速使客运能力提高18%货运提高12% (2006-11-17)
第六次铁路提速范围将覆盖17个省市 (2006-11-17)
铁路第6次提速将首次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 (2006-11-17)
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2006-11-17)
牵引实验成功 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条件基本具备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