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个热水澡,男婴变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6: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明明生下的是儿子,怎么第二天洗了个澡,就变成了女儿呢?”初为人父的王招宝昨天告诉记者,妻子在温州某医院妇产科分娩当天,护士告诉他生了一个男孩。不料第二天,他们发现男孩竟变成了女孩。对此,院方解释是场误会,是一名护士当天在记录时出现笔误所致。经协商,目前有关机构已为该新生儿进行亲子鉴定。

  江苏人王招宝在市区一家模具加工厂上班。本月13日晚上,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肚子
疼得厉害,他连夜把妻子送到温州某医院待产。14日上午,该医院医生给其妻子做完B超检查后,马上送她进产房分娩。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名从产房出来的护士告诉我,妻子生了个男孩。”王招宝说,全家人都很高兴,他赶紧打电话回江苏老家,向亲戚朋友报喜。

  王招宝的妻子王翠说,在产房里,她迷迷糊糊地听到医生说生了一个男孩,从产房出来后,挂在孩子手上的标签、身上的胸牌都写着性别为男婴,她对此没在意,也没有掀开孩子的被子验证。“当天晚上,按照医生的吩咐,我给孩子喝了点温开水,孩子就睡在我边上。”

  本月15日上午,医护人员来抱小孩去洗澡、打预防针。王招宝说,洗完澡回来后,王招宝的妈妈担心孩子身体没擦干净,就打开裹在孩子身上的小被子看了一下。可这一看她当场就傻眼了,“孙子”怎么变成了“孙女”?王招宝的妈妈以为自己看花眼了,连忙抱给媳妇王翠看,结果两个人都懵了。王招宝一家怀疑孩子被人掉包。他们希望医院能对这一离奇的事件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该医院执行院长王女士说,医院产科当天分娩的孕妇就王翠一人,不可能出现孩子掉包的事情。经该院调查,那天当班的一名护士在作性别记录时,粗心地把王翠所生的女婴写成男婴。第二天,该院人员在给孩子沐浴时发现性别写错了,便予以更正,由此导致了产妇及其家属的误会。事后,经双方协商,11月15日下午,双方委托温州市司法鉴定中心对该新生儿做亲子鉴定。该中心一个星期后将出具鉴定结果,届时一切将真相大白。本报记者潘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