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劝退占道摊贩时城管段长治被菜贩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02 中国徐州网

  一刀捅在臀部,一刀刺在胸口,到现在还没脱离生命危险据说,今年市区城管队员遭遇暴力抗法的有十多起了

  面对着至今尚未脱离危险的丈夫,白莎莎只能以泪洗面,据她说,段长治刚刚做了父亲。

  白莎莎是鼓楼城管执法局三中队队员段长治的爱人,11月15日下午6时许,正在白云山附近等待丈夫下班一起回 家的她,手机突然响起。打来电话的是段长治的队友,他让白莎莎赶快回家,因为家里出事了……

  -事件再现

  疏散占道摊贩时队员被刺

  “大庆路响山小区西门都让小摊贩堵‘死’了,你们城管快过来看看吧。”15日下午5点20分,一位市民拨通了 鼓楼城管执法局三中队的热线电话。

  城管队员段长治、路洋、张涛接到指令后,立刻驱车赶到响山小区西门。大庆路每到下班高峰时,由南向北形成一条 近百米的菜市,违章业主直接把三轮车摆到慢车道甚至快车道。虽然多次整治,但善打游击的小摊贩总是驱之不尽,赶走又来 。

  到现场后,段长治和队友们开始逐一疏散占道摊贩。路洋和张涛从南边驱散,段长治从北边开始劝说。突然,一声“ 有人被刀刺伤了”的呼声传来,路洋顺着声音看到,段长治用手捂着左胸,慢慢地蹲了下来。

  “快去,长治被人捅了!”路洋招呼着张涛朝响山小区西门跑来。而此时一位卖青菜的摊贩正欲离开,被闻讯过来的 路洋和围观的市民齐力拦了下来,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段长治被火速送往距此最近的瑞博医院。

  -起因

  一句“再不离开就扣你物品”起祸端

  卖蔬菜的摊贩就是刺伤段长治的人,姓欧。

  据记者了解,当段长治劝欧某离开人行道时,他没有理会。段长治再次告诉他如果不立刻离开将会暂扣其业物品时, 欧某问他:“你真的还是假的?”段长治回答道:“当然是真的。”说完后,段长治想向北再看一下。就在他转身瞬间,违章 业主欧某拿起一把水果刀便向段长治的臀部刺去。遭到突然袭击后,段长治本能地转过身去,看到的是欧某再次拔出刀向他的 左胸刺去!毫无防备的段长治立刻蹲倒在地上。

  鼓楼城管执法局三中队钟队长已经陪了段长治一个晚上,面对记者他哽咽难言,“平常这个路段虽经多次整治,但还 是有一些钉子户违章经营。在过去的执法中,虽然执法队员和摊贩也有摩擦,但也不至于拿起刀刺向队员。”

  在事发现场,一些市民看到记者采访,纷纷围了上来。有目击者称:“这个路段现在要比过去好多了,原来下班时间 ,行人根本寸步难行。事发当日,执法队员和摊贩也有过冲突,但谁都没有想到那个卖蔬菜的摊贩会拿刀刺人!”

  -事后

  段长治如今还没过危险期

  由于段长治伤势严重,瑞博医院建议他们立刻转院。下午6时许,段长治被送到市三院急诊室。

  段长治主治医生王大夫称:“病人来时臀部和左胸有水果刀刀口,刺在左胸的刀口已经刺进了胸腔。病人出现胸闷、 胸痛等症状。医院立刻给他做了相关CT检查,发现左侧胸腔有积血。”

  在三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段长治。他左胸伤口处有一个引流器,将他胸腔内的积血排出。从入院到 现在,已经排出了两小桶积血。医院方面表示,目前段长治的伤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要再过一两天才能确定他的具体情况。 目前他还没过危险期!

  白莎莎正在丈夫的病床边服侍着,刚刚做了妈妈的她,如今只能把孩子让二姐看着,全身心地照顾如今伤情不容乐观 的爱人。

  段长治被刺伤后,鼓楼区政府、鼓楼区执法局、丰财办事处相关领导当日晚便赶往三院探望慰问,次日召开了紧急会 议,研究此事。

  市公安局城管分局驻鼓楼执法局第二派出所张警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起案件是16日中午由丰财派出所移交 给城管第二派出所的。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调查这件事情,犯罪嫌疑人欧某是本地人,具体情况还需要通过调查采访才能明朗。

  这就是他出事时穿的血衣

  记者从市市容与城管执法局得到这样一组数据: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城管执法队员在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一百多起 ,执法队员身体遭到严重侵害的事件十多起,因暴力抗法而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有4人。

  采写:本报记者王彬   摄影:本报记者肖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