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会委员会鼓吹中国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16日发表涉华年度报告,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该委员会一再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进行诬蔑和无端指责,鼓吹并散布“中国威胁论”,企图误导舆论和公众,给中美在广泛领域的合作设置障碍,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今日(16日)发表年度涉华报告,
对中国发展军力、履行世贸组织规则、承担国际责任、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人民币汇率改革等问题提出批评,并称中国内外政策对美经济和安全利益构成威胁,建议美政府和国会采取相应措施,加大对中国施压力度。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回答说:这一委员会罔顾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一再干涉中国内政,对中国进行诬蔑和无端指责,鼓吹并散布“中国威胁论”,企图误导舆论和公众,给中美在广泛领域的合作设置障碍,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该委员会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威胁论”的相关新闻
部分日本媒体在钢铁等资源上大唱中国威胁论 (2006-11-11)
塞内加尔总统批驳中国威胁论 (2006-11-04)
安倍访华令台湾紧张 日议员在台鼓吹中国威胁论 (2006-10-13)
日本新任防卫厅长官散布中国威胁论 (2006-09-28)
美国财长不认同中国威胁论 称中美有共同利益 (2006-09-15)
日本防卫厅长官与印尼防长讨论中国威胁论 (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