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奋进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39 云南日报

  

奋进正当时

  —— 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特写

  冬阳灿烂,繁花似锦。

  11月16日上午,省第八次党代会在昆明胜利闭幕。

  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七届省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场响起长久热烈的掌声。

  掌声蕴含着省第八次党代会对七届省委工作的赞许和肯定,蕴含着对云南发展前景的无限希冀和坚定信心。

  白恩培同志讲话,语调铿锵——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就必须群策群力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号角响起,声声催人奋进。

  “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宏伟的蓝图就不可能变成美好的现实。”“要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富民之业。”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云岭大地蕴藏无限生机。”“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共同创造云南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白恩培同志发出的号召回荡在会场。迈着豪迈的步伐,代表们走出会场,走向新的征程。

  “本次党代会,代表人数、结构比例各方面比以往进一步扩大;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的构成更加广泛;从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到新一届省委、省纪委的选举产生,完全按照严格的民主程序进行。从中,我们看到了扩大党内民主、推行民主政治的进程,看到了建设民主法制云南的步伐!”吴松代表信心满怀地说。

  “党代会确定要完善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鼓励创新实践,宽容创新挫折,形成建设创新型社会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深感重任在肩!”朱荣燕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建和谐,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成为代表们的共识。云南的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

  徐晓梅张雪飞(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