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新桥国际等两机场纳入国家“十一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9: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1月17日消息(记者洪波) 在“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将新增2个民用机场,分别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池州九华山旅游机场。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新增50个左右民用机场,其中安徽省合肥机场迁建后的新桥国际机场和池州市九华山旅游机场建设项目纳入国家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军方和安徽省、合肥市及民航相关部门专家对合肥机场迁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根据报告,新机场场址定在合肥肥西县新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定位为大中型枢纽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950万人次。

  安徽省新增的另一个机场是池州市九华山旅游机场,该机场主要为黄山、九华山等地区的旅游服务。九华山旅游机场拟场址为池州市梅龙镇,距池州市区16公里,距九华山风景区仅20公里,距铜陵市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预计达30万人次。目前,两机场计划正在提交和尚待审批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