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1600万租赁补贴给低收入者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张静)沈阳市今年拿出1600多万元租房补贴,保证低收入者有房住。据沈阳市住房保障和房改办常务副主任马强介绍,

  今年沈阳市已经发放了租赁补贴1628万元,户数是5233户,使低保家庭在住房方面得到了保障。

  在采访中,享受政府补贴住进楼房的最低收入家庭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时时感染着记者。

  沈阳市大东区的户伟,自己身体有病,带着儿子生活。后来,户伟所住的小区动迁,户伟母子搬进了一个没水没电的棚户区,母子二人艰难度日。2002年,沈阳市建了第一批廉住房,户伟最早搬进去的住户。从此母子二人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见到记者,户伟拿出精心准备的发言稿,非要表达出内心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不可。其中写道:

  

沈阳市1600万租赁补贴给低收入者送温暖

  户伟在宣读发言稿,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我是社区低保户、孤儿寡母无处住;体弱多病无收入,生活全靠党补助。共产党啊象母爱,了解困难解决快,共产党象父母,理解特困病和苦。社区领导来资助,直接捐款又捐物。你帮我帮大家帮,自强自立早健康。培养孩子快成长,回报社会回报党!”

  沈阳市大东区八王寺小区的王大娘一家祖孙三代四口人,依照《沈阳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办法》,享受政府租赁补贴,不花一分钱住进楼房。回想以前住3平方米小平房,冬天冷夏天热的艰难,王大娘对党和政府更是感激不尽。

  

沈阳市1600万租赁补贴给低收入者送温暖

  说到住进楼房的好处,王大娘很激动

  “一到冬天啊,我住这暖气屋啊,我就感谢党啊,确实对我们这些困难没有住房的居民,想的太周到了。

  沈阳市从2005年开始,加大对对城镇最低收入住房保障的投入,让符合条件的最低收入家庭有房住。最低收入家庭符合下面三个条件:第一呢就是有咱们城镇户口;第二个就是连续领取低保一年以上;第三个就是人均使用面积7平方以下,就可以申请最低租赁补助。沈阳市最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措施,为低收入家庭解决了住房的后顾之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