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强调继续治理部门报刊散滥和摊派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17日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并讲话。刘云山强调,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制止报刊摊派发行的重要意义,继续巩固治理工作成果,切实维护基层和群众利益。

  治理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摊派发行,减轻基层和农民负担,是十六大以来党中
央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三年来,有关部门始终抓住这项工作不放松,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效,使基层和农民得到了实惠。

  刘云山强调,十六届六中全会把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要求我们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报刊治理工作的成效,事关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事关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事关基层和谐与稳定。必须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项暖人心、得民意的事情抓到底。要高度重视报刊发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行为,防止摊派行为出现反弹。

  刘云山强调,党报党刊是基层和农民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大事的重要渠道。要很好地发挥党报党刊在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的作用。当前,群众阅读党报党刊的需求更加迫切,对党报党刊提高办报办刊质量的要求也更加迫切。党报党刊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内容形式,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三贴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基层群众的接受心理和阅读习惯,把我们所倡导的和群众所需要的紧密结合起来,从群众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入手,在报道新闻事实中体现正确导向,在同群众交流互动中促进形成共识,在加强信息服务中开展思想教育。同时,要改善经营管理和服务手段,学会利用市场机制和社会资源扩大发行,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何勇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把治理报刊摊派作为纠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察机关的职能,完善和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反映报刊发行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有关部门要及时查处。

  中央报刊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报刊 摊派”的相关新闻
中办国办再发通知强调杜绝报刊摊派发行反弹 (2004-09-26)
乱摊派报刊 两部门被查 (2004-09-15)
河南省三里店乡向教师强行摊派报刊问题被查处 (2004-08-24)
...传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治理整顿报刊摊派 (2004-08-11)
国家税务总局通知不得以权摊派发行税务报刊 (2004-06-20)
新《治理报刊摊派实施细则》出台 (2003-09-17)
“刘云山”的相关新闻
刘云山会见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一行(图) (2006-11-11)
刘云山会见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一行 (2006-11-10)
刘云山强调进一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2006-10-26)
刘云山: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思想基础 (2006-10-24)
中宣部长刘云山会见南非纳斯帕斯公司创始人 (2006-10-13)
刘云山出席第四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 (200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