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出租车司机每月个税核定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1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从明年1月1日起,以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的出租车司机,出租汽车公司在为其客运收入征缴个人所得税时,将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个税,核定个人所得税税额为每月75元。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地税局获悉的。

  昨天,北京市地税局下发《关于调整出租汽车驾驶员取得所得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目前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日趋规范,出租汽车公司与出租汽车驾驶员普遍建立了劳
动合同关系,形成了明显的任职受雇关系,出租汽车驾驶员按承包形式取得收入实质为“工资薪金所得”性质。因此,北京市地税局对出租车驾驶员取得所得项目予以调整。

  根据

国家税务总局《机动出租车驾驶员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第一项规定,出租汽车经营单位对出租车驾驶员采取单车承包或承租方式运营,出租车驾驶员从事客货运营取得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税。出租汽车公司对符合该规定的出租车驾驶员,在代扣代缴其客运收入个人所得税时,所得项目由“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的所得”项目调整为“工资、薪金所得”,核定个人所得税税额75元/月。通知自2007年1月1日起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出租车 司机”的相关新闻
疑犯因赌博负债抢劫出租车司机后将其杀死 (2006-11-16)
出租车司机与酒后骑自行车的行人发生争执 (2006-11-07)
莫斯科粉红出租车司机是离婚女性与单亲母亲 (2006-11-07)
广西柳州破获10-27杀害出租车司机抢劫案 (2006-11-05)
出租车司机让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感动 (2006-11-03)
出租车司机与人争执后倒地气绝 (2006-11-03)
“的哥”的相关新闻
派出所保安私开警车违章行车打伤的哥遭围攻 (2006-11-15)
徐州的哥全年无有责事故做好事可攒“积分” (2006-11-14)
省会的哥拾物不昧,俄罗斯朋友连说“OK” (2006-11-12)
新京报特刊91版:夜行500里的哥猝死 (2006-11-09)
这“的哥”成“赃羊”运输专业户 (2006-11-08)
图文:我的哥们陈杨拍的 (2006-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