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是“国际戒烟日” 出租车内仍是“有烟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11月17日是“国际戒烟日”,然而昨天记者对省城一些出租车进行调查发现,出租车上乘客吸烟的不少,司机对此类行为一般也不加以制止。出租车车辆成为公共场所“无烟区”的一大死角。

  昨天上午,记者走上合肥街头特别对出租车内乘客吸烟的情况进行了探访。在寿春路上,随着一辆辆出租车经过,记者发现出租车内乘客吸烟的不少。在短短的20多分钟内,
就发现大约有十多辆出租车内有吸烟行为。记者采访了路边几位市民,他们告诉记者,现在合肥出租车内经常看到乘客甚至司机有吸烟的行为。“有时一上出租车,就能闻到一股烟味。”一位年轻的女士说,她对烟味非常敏感,上出租车就怕闻到烟味,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劝止乘客在车内吸烟。

  一辆出租车司机说,他也怕闻到烟味,但每每看到乘客在车内吸烟,也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多加劝止,因为很多乘客并不听劝。据介绍,一些司机还曾因劝乘客不要抽烟发生过纠纷。

  据了解,合肥市出租车内曾经都贴有“禁止吸烟”的标示,但面对禁止标示,不少乘客置若罔闻。那么司机面对吸烟乘客能否采取拒载的态度呢?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车内禁烟的有关规定,司机可以选择拒载,如果因此遭到乘客投诉,投诉不成立。

  (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