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岁男孩被狗抓断泪小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与猫、狗等宠物接触时,应当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认为是自己家的宠物就麻痹大意,尤其要看管好家里的孩子。若被猫、狗抓伤、咬伤,要在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的基础上,治疗外伤,避免延误治疗时机。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15日中午,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的8岁男孩小王鹏(化名)在与自己家养的宠物小狗玩耍时,不慎被狗抓断了眼睛的泪小管,不得不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进
行了泪小管吻合术,直到17日才出院。记者随后走访了济南多家大医院后发现,被宠物猫、狗所伤的患者呈增多趋势。

  据了解,15日中午12点左右,王鹏放学回家,像往常一样,抱起自己家的长毛犬与它嬉戏,小狗突然伸出爪子抓了王鹏的眼睛。孩子的左眼内角被抓出了一个口子,并流出了鲜血。家人连忙将其送到附近医院处理,并立即注射了狂犬疫苗。随后王鹏被转到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时已是当日下午4点半,经过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孩子的左眼泪小管被抓断,左眼以及眼睑部裂伤,必须尽快为孩子实施泪小管吻合术。第二天早上,医生给孩子进行了手术。值得庆幸的是,小狗并没有抓到孩子的眼球,但抓伤处距离眼球仅有2毫米,十分危险。

  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一科曹乾忠医生介绍,像王鹏这种被狗抓断泪小管的情况虽不多见,却非常危险,一旦抓到眼球,即使及时手术,孩子视力也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他提醒患者,如果出现泪小管断裂的情况,越早就诊越好,时间长了,泪小管发生水肿、出血、发炎或闭塞等情况,都会对吻合泪小管带来不良的影响。

  记者随后走访了山大二院、省千佛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后了解到,被宠物猫、狗抓伤或者咬伤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孩子占了很大比例,虽然有些外伤是小伤,但还是让患者感到提心吊胆。医生建议,在与猫、狗等宠物接触时,应当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认为是自己家的宠物就麻痹大意,尤其要看管好家里的孩子。若被猫、狗抓伤、咬伤,要在及时注射狂犬疫苗的基础上,治疗外伤,避免延误治疗时机。


记 者 彭东  通讯员 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