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骗后非法拘禁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11月17日讯威海市两名男子被骗后,将骗子从青岛强行带回威海,并拘禁起来。骗子自知理亏也不敢报警,直到接到群众举报,威海市公安机关才破获这起类似闹剧的刑事案件。

  15日下午3时许,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接到一条群众举报的重要信息:市区一酒店707房间有人被非法拘禁。

  环翠分局刑警大队几名民警迅速赶到这家酒店了解情况,在酒店总台处民警了解到确实有这种可疑情况,民警当即潜伏到7楼。正当两名犯罪嫌疑人仓皇逃窜时,刑警队员飞步上前将两人制服。房间内,一个病容满面的中年妇女躺在床上,正是被拘禁的安某。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至辖区北沟派出所审讯。刚回派出所不久,前来探风的另一重要犯罪嫌疑人孟某被民警识破,并被当场抓获。

  据孟某交代,他是威海市一家贸易公司的员工,经朋友介绍,委托青岛的安某办理赴韩国商务考察的邀请函。安某称,她的朋友是韩国一家报馆的员工,绝对不会有问题。听到安某的保证,孟某、张某两人将2.2万元费用交到了安某手中。3个月过去了,不但没收到邀请函,安某也销声匿迹了。11月9日,换了手机搬了家的安某终于出现了,孟某和张某等人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青岛安某的住处,将安某强行带回威海,威胁其还钱,还将安某软禁在市区这家酒店,并找来两名男青年看管。“我们就是想要回我们的钱。”孟某说,“通过控制她,让她的家人将钱汇到我们的账户上。”有机会报案的安某自知理亏,未向警方报案。

  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安某也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王永田 陶相银 夏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