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座桥梁博物馆安家大渡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4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本月底,总投资约3000万元的大渡口义渡公园将动工修建。该区区政府拟在公园内,修建我市首座桥梁博物馆。昨日,在大渡口召开的基础设施项目推介会上,首批推出包括滨江路在内的10条道路、新城主要排水管网和义渡公园工程,12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动工,预计总投资19.4亿元。

  公园内建桥梁博物馆

  大渡口区建委有关负责人称,以树、林、江景为特色的义渡公园,将于月底正式动工。公园位于马桑溪大桥西侧,总面积约8公顷。由于马桑溪大桥连接上界高速公路,将公园用地分为南北两个地块,除现有的一座人行天桥外,公园内将修建一座渡桥,连接南北两地块。

  同时,公园又分为休闲活动区、古街旅游区等八个区,其中,颇具特色的古街,总面积占地2.5万平米,八个区都以渡命名。据规划,渡口的崖壁边上,是一系列连接公园上部和古街的吊脚楼、木栈道和廊桥;在草地上,采用玻璃和钢制作帆,用大小变化、高低错落的帆作点缀,最高的帆约6米。

  昨日,大渡口区崔区长透露,“重庆被称为桥梁之都,但市内还没有专门的桥梁博物馆!”崔区长说,区政府决定和高发司共同投资,在义渡公园内修建桥梁博物馆,将我市已有桥梁的模型陈列其中,集中体现我市桥梁建设的成果,预计总投资在2000万以上。

  据介绍,明年上半年,义渡公园有望初步建成,公园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原生态滨江路三面环江

  据介绍,长约5公里的大渡口滨江路一期工程,也将于明年动工。该工程总占地560亩,北起建桥大道,南至四三六处,路宽26米,总投资7.5亿元。该工程含桥梁4座,地下车行道一座。

  “我们将要打造的是一个以原生态为特色的滨江路!”崔区长称,全长15.6公里的滨江路三面环江,将建生态带、景观带、文化带和经济带,其中经营用地和绿化、生态用地各占50%。为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江路,在工程的选线上,将不完全沿江边修建堡坎,部分路段将从山中穿行,以保证江岸线不受破坏。

  大渡口滨江路建成后,最终与九滨路相连,市民有望驾车沿滨江路直达解放碑。

  9条路将开建方便出行

  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动工的还有9条道路,包括湖榕路二期、春晖支路、百花村支路、金建路、福茄路、袁茄路拓宽改建二期工程、中坝路、鑫康路、民新4社四周地块道路及新城主排。

  “所有设施完工后,除了大渡口,相邻几区的居民出行都方便了!”有关负责人称,新开工的道路中,中坝路连接了大渡口与巴南区、九龙坡、江津,该路全程贯通后,四区市上百万居民进出大渡口将更便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