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建和谐重庆 推进富民兴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1:52 重庆商报

  重庆日报消息昨日,市委二届十次全委会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和谐重庆建设。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建和谐重庆,推进富民兴渝,努力开创全市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共重庆
市委关于构建和谐重庆的决定〉的决议》。

  构建和谐重庆要增强紧迫感自觉性坚定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洋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重庆》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

  汪洋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化对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认识,进一步拓展理论视野;深化对和谐社会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深化对构建和谐社会是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过程的长期历史任务的认识,进一步树立长期奋斗的思想;深化对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科学发展的理念;深化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坚定性。

  构建和谐社会要体现到群众满意上

  汪洋强调,要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的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和谐重庆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出发,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要求,精心部署和谐社会建设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政策中,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反映到发展成果上,体现到群众满意上,确保和谐重庆建设扎实稳步地向前推进。要坚持思想领先、观念引路,切实把和谐社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要坚持着眼长远、狠抓当前,有规划分步骤地持续推进和谐重庆建设;要坚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不断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实效;要坚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着力在完善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要坚持抓好基层、打牢基础,持之以恒地夯实社会和谐的根基。

  以崭新发展局面迎接直辖10周年

  汪洋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十一五”开局之年取得优异成绩。要切实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着力抓好灾后生产自救和恢复发展工作,努力弥补灾害损失和保障群众生活;深入开展“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学习整改活动,努力在改善和优化发展环境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毫不动摇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促进党风政风的好转和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认真搞好区县和乡镇换届,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坚强领导班子;提早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努力以崭新的发展局面迎接直辖10周年。

  王鸿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委会取得丰硕成果,使大家对构建和谐社会有了新的认识,提出了新阶段构建和谐重庆新的目标任务,出台了构建和谐重庆新的政策措施,促进社会管理新的工作机制加快形成。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求真务实的态度、作风和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好全委会精神。在当前,要切实抓好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点工作。

  新闻链接

  我市提出构建和谐社会部分重点工程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部分)

  1、新解决500万农村人口和300个集镇饮水安全问题。

  2、规划建设农村公路4.6万公里。

  3、全面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完成用电一户一表改造111万户,改造面达到80%。

  4、电话、广播电视“村村通”,互联网“乡乡(镇镇)通”。

  5、2006-2007年新建2000个村级社会公共服务中心;2008-2010年逐年改造重建2071个。

  困难群众就业援助工程

  1、对招用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用人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2、通过奖励性措施鼓励低保对象积极就业创业。组织确实就业困难人员参加义务劳动。

  3、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覆盖面。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基层工作自主创业。鼓励外出务工农民回乡参与新农村建设。

  4、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工程

  1、切实落实对困难群众诉讼费减免规定。

  2、加大法律援助经费预算投入,基本实现“应援尽援”。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