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北京站将增地铁出入口 中关村建地下步行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7 国际在线

  

未来北京站将增地铁出入口中关村建地下步行区

  未来北京城亮相展览馆

  

未来北京站将增地铁出入口中关村建地下步行区

  市民关注未来二环路周边的发展。信报记者 毛千/摄

  国际在线报道:“西单北大街主路两侧禁止停车,新建4座步行天桥,二环至五环概念性规划……”昨天上午,由市规划委员会、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首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汇报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2008年的北京到底是什么样子?市民可通过展览找到答案。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展览现场还面向市民征集建议,展览闭幕日期为12月14日。

  【规划·亮点】

  西单公交站点将向两端调整

  局部交通组织乱,停车设施紧张,是目前西单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根据规划,将对现有公交车线路和站点进行整合,公交站点的位置向两端调整,强化公共交通管理。

  主路两侧禁止停车,充分发掘现有支路的停车容量和地下车库的停车潜力,合理布置机动车及自行车车位。西单北大街原有步行天桥拆旧换新,新建4座步行天桥,与地下交通整合为一体。宣内大街,浩洋大厦西侧人行天桥拆除,改为地下通道,西单北大街二层连廊与廊桥有机结合,连通各商家的二层平台,形成完整、便捷的步行天桥。

  北京站将增地铁出入口

  在昨天的规划展览中,位于中心城区的北京站成了关注的热点。根据规划,北京站将增加人行通道、装饰天桥、地铁出入口。

  在未来两年的规划中,作为北京城市交通重要枢纽的北京站根据现有街道以及未来城市建设特色将用地区域划分为43个地块,分属3个特色区。重点地区包括长安街沿线街区,北京站街沿线,北京站东街以及西街沿线街区、建国门南大街沿线和北京站一侧。

  中关村建成地下步行区

  中关村地区的黄庄车站是10号线和4号线换乘车站,北侧紧临中关村西区,规划中将结合现有室外公共设施,综合考虑地下与地面综合交通组织,节点周边外部空间环境的统一设计,休闲空间与小品精心设置,建设高品质的外部空间。将新增三处地下空间与地铁及周边项目联系起来,形成一个田字形的地下步行系统,将停车、医疗配套服务、剧院配套服务、办公配套服务囊括为一体。

  【规划·重点】

  二环路

  记忆之环传承老北京韵味

  在本次规划中,二环路因其依托于老北京城墙,规划定位为记忆之环。东二环主题为商务办公,西二环主题为金融商务,北二环主题为民俗文化,南二环主题是宜居环境。目前二环临街环境整治已经启动,特别是楼顶的广告牌,统一以后显得很整洁。

  [举措] 永定门节点作为外城的重要城门,整治将突出永定门城口的景观核心作用,重点对天坛西里住宅区及二环路以南的平房区及铁路沿线进行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游的精品社区环境典范。

  德胜门节点的职能兼顾城市快速交通转换空间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双重定位。整治重点放在德胜门广场的治理和景观塑造,包括对交通场站的梳理和整治,优化步行环境,改善交通组织等。

  继北二环东城段城市公园建成后,北二环西城段的德胜公园也将出现一带长2.4公里、宽15至28米的公园绿地,这意味着北二环的绿色城墙将全部建成。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