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北京站将增地铁出入口 中关村建地下步行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07 国际在线

  三环路

  生活之环力推自行车服务

  三环路的规划主题设置为生活之环,规划中马甸桥到分钟寺桥定位为商务与生活,分钟寺桥到六里桥定位为家居与生活,六里桥到航天桥定位为休闲与生活,航天桥到马甸桥
定位为文化与生活。

  [举措] 在三环的规划中,自行车服务系统将成为一大亮点,规划中将结合立交桥等基础设施,在城铁站、地铁站、公交总站等交通换乘区新建自行车服务站,提供自行车停放、修理、租用等服务,进行有效管理、合理收费。

  记者看到,展出的规划图中,拟清理立交桥下空间建设自行车服务站,首批设立的27个自行车服务站点涉及主要交通枢纽。

  四环路

  奥运之环连通城区

  在规划中,四环路被定位为奥运之环,将强化整个四环路城市街道空间与自然开敞空间界面交替的韵律特征。

  [举措] 突出核心区现代时尚、生活区舒适、绿化区生态自然的特点,加强四环路上各个功能区的识别感和身份感。并加强公共停车场和公交换乘枢纽的建设,结合不同性质的场所合理布局,为市民提供人性化的生活场所。

  五环路

  绿色筑起城市屏障

  记者在规划中发现,此次五环规划只在北部范围。五环已经形成有强烈认知感的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奥运景观于一体的城市绿色通道。

  [举措] 五环路连接了北京多处重要的旅游景区,但是香山、玉泉山、植物园、圆明园等名山名园认知感严重缺失,在规划中将强烈渲染奥运气氛,再造清晰的空间标识系统,并对下穿路面进行整治,强化重点区域夜景照明。

  【规划·观点】

  本次规划侧重城市细节设计

  “这次规划特别注重环境,与以往的规划相比更加具体、更加广泛,规划标准最高,同时也是本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环境规划。”曾担任北京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的柯焕章说。

  他告诉记者,这次城市规划主要以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对北京的重点大街、重点地区以及两轴、四环、六区、八线环境概念性设计方案为主,特别对规划道路环境的细节考虑比较多,比如城市道路绿化、市政设施的位置和标志等都以示范案例的形式展示。“目前看来最困难的还是拆迁问题,规划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我们要根据规划一步一步实施。”

  信报记者 赵磊 翟烜

  【相关新闻】

  320个规划师义务设计新农村

  在北京城区规划建设的同时,新农村规划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320个设计师正在义务设计北京新农村。

  使用了节能材料和建筑手段建同样大小的平房,建筑费用增加3066元,却可以节能58%,三年节省的取暖费用就回收了建房时增加的价值。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设计师为郊区农民算出了这样的账单。昨天上午,第二批历史文化保护郊区9片保护区规划也予以公示,其中包括:丰台区宛平城、石景山区模式口、门头沟区爨底下等。

  明年底农村完成2.8万人搬迁

  2007年底,本市将完成山区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2.8万人的搬迁任务;农民年收入每年将增500元;为解决密云水库等水源地,本市将建设738处村镇污水处理工程。昨天,市农委通报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山区发展规划》。

  市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实,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2.8万人的搬迁工作2004年就开始了,这三年来,每年都按计划完成了一定数量的搬迁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大半,预计2007年底前能完成所有搬迁任务。

  搬迁采取整村搬迁,若当地已不适合居住,就将整个村子搬迁到山下安置,旧村变新村;并村,若一个村子有很多自然村落,则将其统一整合在居住环境较好的地区。

  信报记者 赵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