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钱也能创业成功先要家庭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28 重庆晨报

  

没钱也能创业成功先要家庭和谐

  昨晚,三位青年企业家在新华网作客。本报记者甘侠义摄青年企业家来渝考察作客新华网,与网友就如何创业进行互动交流

  本报讯(记者周睿)昨晚,来渝参加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九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
)会议和暨“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重庆经贸考察活动”的三位青年企业家:中城建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林;北京华威家具有限公司懂事长汪宏坤;连云港江浙民营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作客新华网,和网友就创业进行互动交流。

  没钱没背景怎么创业

  网友“雨翔”问:不是名牌大学,才从大学校园里面出来的学生,缺资金又没背景的人,怎么创业?

  高建林认为,大学文凭不代表什么。大学毕业证只是进入社会的通行证,现在知识更新很快,毕业前的经历不起决定作用,而是取决于你毕业后怎么做。

  他建议大学生,一定要先去工作,因为开始你没法确定将来做什么,只有在工作里不断摸索,不断去干,不怕吃苦,你的机会才越多。

  林荣也表示,创业之前先学。比如今天很多打工皇帝都是如此,像伊利的潘钢。应该先就业,就业岗位上勤恳就能学到东西。

  坚强的女人易成功

  网友“深夜左侧的鱼”问,重庆很强的餐饮业老板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对此如何看待?

  高建林表示,对重庆餐饮业了解最多的是严琦,她特别执著,有韧性。而他接触的几个重庆女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坚强的性格。

  网友“一风”问:女性创业的优劣势何在?

  高建林说,美国一个调查说,具有男人性格的女性是最容易创业,其次才是男性。他说,重庆女人特别耿直,耿直也代表一种豁达的性格,具有做企业的基础。

  金融业发展潜力最大

  网友“随风”问:现在我国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是什么?”

  林荣认为是金融业,此外就是人力银行,把钱和人两个管住。高建林则表示,信息产业未来发展势头也非常强劲,还有地产业现在也如此,因为需求很大。还有现在流通的缺口也很厉害。自古以来流通为王,因为中国的市场确实太庞大了,流通业也可以选择。

  成功首先要家庭和谐

  网友“小小”问:你们都是很成功的男人,如何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

  高建林说,企业家经常被人问到这样的问题,没有家庭支持难成一件事。一位台湾的朋友讲,你家里闹一闹,事业就要倒退五年,如果一场婚变就倒退十年。家里人是最了解你的,他们知道你的每个皱纹,知道你的一些缺点的性格,他们包容你还仍然非常爱你。

  林荣也认为,家和万事兴。尽管有时候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很难兼顾,就需要沟通,他就经常会跟妻子聊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