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企业的禽蛋制品未发现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28 重庆晨报

  市民若发现可疑“红心蛋”产品制造窝点,请及时拨打12365举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昨日,市质监局公布了对蛋制品中苏丹红专项检查结果。全市5家企业生产的6类蛋制品中,未发现含有苏丹红I、II、III、IV中的任何一种,市民可放心食用。

  自外省出现问题“红心蛋”后,市质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对本辖区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苏丹红的专项检查。同时,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抽样人员分赴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抽取产品,检验人员连夜展开检测工作。

  据查,我市的蛋制品生产企业较少,仅有5家生产加工企业。市检测院对重庆永冠食品厂、重庆市百乐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沙坪坝区群生食品厂、张大林和段于伦5家蛋制品生产企业生产的6个批次产品(包括四组皮蛋样品和两组咸鸭蛋样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所有样品中,未发现含有苏丹红I、II、III、IV(即1、2、3、4号)的情况。

  另外,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市质监局巡查和调查了苏丹红生产企业情况。经查,我市尚无苏丹红生产企业。

  市民若发现可疑“红心蛋”产品制造窝点,请及时向质监12365电话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