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出让净收益15%建廉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我市房产管理部门获悉,从今年起,我市每年将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拿出15%的资金专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稳步扩大廉租住房建设规模,尽快调整廉租住房保障政策,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将家庭人均收入在最低工资标准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

  据悉,在今年年底前,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和各县级市都将建立廉租住房制度
。我市将稳步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面,扩大廉租住房来源,落实廉租住房资金筹措渠道。从今年开始,市政府每年将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拿出15%的资金专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各区市政府每年也要从土地出让净收益中拿出一定比例资金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同时,多渠道筹集廉租住房,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捐赠,也可收购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标准的住房和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拆迁保留住房,用于廉租住房。市政府规定,在确保财政资金支持的同时,直管公房出售收入的15%左右,及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减去风险准备金、管理费用后的余额,也要专项用于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支出。

  在经济适用住房方面,我市将严格按照住房年度建设计划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程序组织实施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真正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要,制止违规购买、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规范集资合作建房,制止部分单位利用职权以集资合作建房名义,变相进行住房实物福利分配的违规行为。

  据了解,在十一五期间,青岛市计划投资1079亿元建设27万套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以保障住房困难的最低收入和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记者 闵 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