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拖着拖着误了孩子一生性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雅

  病人:东东,3岁

  患者陈述:昨天下午东东突然剧烈肚疼,小脸发白。妈妈赶紧把他送到福州儿童医院,这才发现是疝气引起的疼痛,而引起腹股沟斜疝的,居然是自打出生就没降到阴囊里的
隐睾造成的。

  妈妈这才记起,东东出生时,医生检查出孩子的睾丸没有在正位上,有一个还没从腹股沟里落到阴囊。“没关系,等孩子大了自己就会掉下来,这样的孩子很多!”奶奶很有经验地安慰家里人不用担心。三年过去了,家人担心孩子小,不好手术,就拖上了,没想到这隐睾居然会引起斜疝。

  医生出诊:“幸亏送来及时,要不然小肠卡在腹股沟里久了,压迫到睾丸的血管,会引起睾丸缺血甚至坏死!”接诊的福州儿童医院副院长、小儿外科主任林芃说,早产儿睾丸未降率能达到30%,是足月儿的10倍。许多家长都以为隐睾是小事,时间久了会自行归位,事实上孩子在生后1年内睾丸可继续下降,但1岁以后则变得更缓慢。

  隐睾除了极易引起斜疝外,如果一岁后不及时手术归位,很可能影响将来的生育功能,如一直到5岁仍未治疗,将来会有十分之九的患儿发生不育症。此外,隐睾的睾丸癌变几率高,腹腔内睾丸恶变的危险比其他部位的高6倍,并随年龄增长而增高。

  林芃称,目前小儿外科接诊的隐睾患者中,很多年龄都到了5岁左右,在手术归位后发现,正常在阴囊里成长的睾丸明显大于在腹股沟里成长的睾丸。睾丸是产生精子和雄性激素的唯一器官,决定着孩子长大成人后是否具备正常的性功能和生育能力。手术一般在2岁内进行为好,如隐睾同时又有智力迟钝的,也应找儿科医生共同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