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山守厕依伯经常被迫烘干便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邱文辉

  本报讯 登山爱好者黄先生向本报反映,鼓山景区半山亭处的“生态公厕”不生态,臭气熏天。记者昨日来到鼓山半山亭,并亲身体会了这个生态公厕,情况确实如同报料人所说的。

  据了解,生态公厕的核心原理在于,大小便分流,小便氧化成无色无臭的液体,通过管道引到山下。而大便则被微生物分解,化为乌有,这需要一个严格条件:保持大便池的干燥,否则所谓的“生态”都将无效。

  尽管在男士公厕内有醒目的告示提醒游客,大小便必须分开;大便的蹲位里,有一个特殊的设置,使得小便通过一个装置引到一根水管中,大便则落入专门的便池里。可公厕管理员陈依伯还是经常遇到一些小孩不懂事或者素质较差的成年游客,为图一时方便而不听管理人员的劝告,将小便排入大便池。

  “便池一弄湿就完了,为了保持干燥,我们安装了烘干机,便池湿度大了,就不得不强制烘干”。据了解,特别是周末或节假日,游客数量是平时的3至5倍,管理员无法随时提醒游客注意,所以无奈之下,只能用烘干机烘。

  “这么一烘,怎能不臭?”陈依伯说。对此,鼓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设立生态厕所原本是为了保持鼓山的良好生态,但因为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给生态厕所的正常使用运营带来很大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