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女模节食瘦身遭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38 重庆晚报

  

巴西女模节食瘦身遭饿死

  被活活饿死的安娜

  生前曾在中国公司工作时装界病态审美受抨击

  本月15日,年方21岁的巴西女模特安娜·卡罗琳娜·雷斯顿死于因厌食引起的并发症。安娜小姐的悲剧给时装界那种为求完美身材而鼓励女模特拼命节食的风尚,再次敲响了警钟。

  死亡让她成名

  安娜是一位名气正在逐渐上升的模特,生前曾在中国、土耳其、墨西哥和日本的几家模特公司工作,并成为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乔治·阿玛尼的形象代言人。据报道,身高1.74米的安娜临死前体重仅40公斤,她生前主要靠吃西红柿和苹果等维持生命。安娜13岁时在家乡举办的一次选美大赛上脱颖而出,并从此开始了T型台生涯。

  巴西一些报纸对安娜的去世予以了极大关注。一家报纸头条的标题是“皮包骨杀死了一名模特”。安娜的母亲米里亚姆对女儿的去世非常悲痛。她16日在接受巴西一家报纸采访时,呼吁其他模特的母亲要多多地保护自己的孩子。她说:“不管多少钱,都不能与你孩子的生命相比,最昂贵的品牌也不值得。”

  惨剧并非首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首次发生女模特因节食而死亡的事件。就在今年8月,乌拉圭女模特路易塞尔·拉莫斯,在蒙得维的亚一年一度的时装表演节期间,死于与节食有关的心力衰竭。近来频频发生的女模特因节食导致死亡的事件,让人们意识到,女模特们为了追求完美身材,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达到了多么可叹的地步。

  路易塞尔的悲剧曾引发人们对时装界忽视模特的健康、并刺激她们追求所谓“骨感”身材的做法的激烈批评。在这一事件后,西班牙今年9月出台了一项震惊时装界的决定,禁止身体太瘦(身体质量指数低于18)的模特走上马德里时装表演节的T型台。

  而安娜的早逝无疑也会给其他一些时装表演节造成巨大的压力。身体质量指数如果在15附近则处于饥饿状态。但据安娜的医生说,她在去世时,这一指数只有13.5。

  病态审美害人

  本周,时装界巨头阿玛尼直率地表示,他支持将那些超瘦型女模特逐出主要的时装表演节的做法。他说:”我从来不喜欢太瘦的女孩,我本人从未让她们走上T型台。”

  英国医学专家约恩·戈尔丁说,在他工作的医疗中心,因为饮食紊乱而来接受治疗的一些“小病人”中最小者只有7岁,许多小病人就是受到“瘦”模特的影响而盲目节食,导致饮食紊乱。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