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将两辆退役坦克捐给天津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1 城市快报
中央军委将两辆退役坦克捐给天津公园

11月18日一大早,两辆中央军委捐赠坦克落户天津海河。(作者:程子;来源:CFP)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央军委将两辆退役坦克捐给天津公园

一名小朋友正在观察大坦克


中央军委将两辆退役坦克捐给天津公园

许多市民围观坦克


中央军委将两辆退役坦克捐给天津公园

坦克在朝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威猛


  昨日下午4时35分,经历29个小时的艰辛车程,两辆退役的军用坦克分别“开进”金汤桥两侧的会师公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市海河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两辆军用坦克将永久停放在会师公园内,并从今天起正式向游人开放,您可以前往参观拍照留念,感受解放天津胜利会师的历史时刻。

  昨日下午,记者在距离会师公园几十米远的平安街上就看到了这两个风尘仆仆的大家
伙。运输三厂的司机师傅们刚刚从太原近郊走了650多公里的路程将它们运到这里,正在等待安装。下午5时刚过,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载重车缓缓向会师公园靠近。经过十余次的调试,载重车终于找好了位置,慢慢听着指挥一点点将放着坦克的车倒上草坪。“1、2、3……”总指挥大声地喊着号子,载重车随着口号很快到达坦克的卸运方位。随着6根钢索被工人们牢牢固定在坦克的6个固定倒勾上,坦克缓缓被提拉起来。下午5时26分,第一部坦克被安全卸运到草坪上,它旁边不远处就是会师公园内解放军战士冲锋陷阵的主题雕塑群。

  傍晚6时许,第二辆坦克被运至第一辆坦克落脚的河对岸,又经过近50分钟的努力,坦克顺利卸运并安装成功。

  据市海河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安装的这两辆军用坦克是由中央军委捐赠的,自重都在35吨左右,是已经退役十几年的老坦克,今后将成为本市一处重要的爱国教育基地。

  新闻链接

  金汤桥是具有文物价值和历史纪念意义的桥梁,始建于1906年。在平津战役中,解放军在金汤桥上会师,故其成为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在金汤桥经过整修并恢复开启功能后,根据海河综合开发改造整体规划和作为人行桥的特点,又在该桥东西两岸兴建了主题性公园,取名会师公园。 记者 陈陈 吴森 摄影 记者王涛 杜建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央军委”的相关新闻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忆长征:悲壮惨烈永难忘 (2006-10-22)
国务院中央军委任命贾桂武为武警陕西总队长 (2006-09-20)
视频:中央军委处理安徽军机坠毁事故责任人 (2006-09-07)
保加利亚总统会见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 (2006-09-05)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向华益慰学习 (2006-09-02)
图文: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军委会议负责人 (200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