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泸州河段污染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7日,四川省泸州市副市长李继郁告诉记者,15日发生的长江泸州河段柴油污染已经解除,泸州城区全面恢复供水,此次污染事故中共有16.94吨柴油流入长江,而不是四川省环保局先前所说的380多公斤。

  据了解,15日下午,四川泸州电厂在进行管道安装时,输油管线出现柴油泄漏。泄漏事件发生后,当地环保部门用土包、稻草截断电厂排放沟,以阻断污染源,同时对泄漏的
柴油用吸油毡进行阻拦吸附,防止柴油向下游漂移,并通知下游江津、重庆等城市做好准备,对长江流域内水质进行实时监控。

  污染事故发生后,泸州市自来水厂基本全部停止向长江取水,导致泸州市部分城区暂停供水数小时,到16日6时左右大部分城区恢复供水。

  目前,四川省环保局事故调查组已经结束长江泸州河段的调查工作,正在重庆进行调查。四川省环境监察总队负责人张攀俊说,泸州下游的江津、重庆等其他长江沿岸城市未受此次污染事故影响,仍继续向长江取水,沿岸居民生活正常。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