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厂区警务模式长春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3 京华时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 目前长春市出现了一种新警务模式———厂区警务。如今,很多企业主动聘请民警担任副经理,民警兼职企业已达到57家。

  今年3月1日,长春高新分局正式实行厂区警务,建立防控区、开展多方位巡逻、任命企业治安副经理等工作相继展开,首批26名民警义务担任了50家企业的兼职治安副厂长或副经理。

  目前,高新分局实施厂区警务,尝到了甜头,又把这些经验引到校区、社区内,普遍建立了巡逻防范机制、阵地控制机制等,实践效果也比较好。有的企业直接向民警下聘书,要求其到企业任职。

  厂区警务是一种新型警务模式,所谓“新”,就是使警务工作前移、重在服务,从过去警方在案发后才到现场,改为民警直接参与企业安全管理,进行法制教育,培训保安人员等,使服务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管理更直接、防范更有效、服务更及时。

  由于是预防性和经常性工作,民警有充分的时间处置好。假如发生情况,会统一调整警力,集中解决突出的问题。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