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居民楼发生闪爆塌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大连居民楼发生闪爆塌陷
昨天消防队员正在现场抢险。新华社发(胡明生 摄)据新华社电 大连市一栋6层居民楼17日3时58分发生闪爆,造成二、三层楼板塌陷,楼外体开裂,据初步调查,已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6人下落不明。截至发稿时,现场工作人员仍在进行搜救。据救援人员介绍,初步怀疑事故是居民家中民用液化气泄漏引起的。

  发生闪爆的住宅,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山日街60号,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闪爆的
居民楼一侧有两层楼板塌陷至一楼,楼外墙体开裂,闪爆造成的强烈冲击波造成旁边的居民楼门窗也被损坏,玻璃碎片随处可见。

  大连市有关方面在闪爆发生后迅速展开救援,但是闪爆造成的楼体损坏,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救援现场的工作人员采取了多种措施,截至发稿时,工作人员正在加固楼体,在不造成新的伤亡的前提下搜救下落不明者。中共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赶到了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工作。

  闪爆是指可燃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明火引发的爆炸。据这次事故处理小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初步怀疑事故是由居民家中的民用液化气泄漏引起,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这栋住宅楼中的其他50多户居民已被临时安置到附近宾馆。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