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客机紧急迫降济州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据《新闻晨报》报道 16日中午,一架由台湾飞往韩国济州岛的班机在飞行中遭遇另一架对向而来的班机,而紧急迫降。因事发突然,机上21名乘客与机组人员来不及系上安全带而受伤。当天下午,记者从执行该航班任务的台湾远东航空公司获悉,目前21名受伤人员中除3名留院观察外,其余均已出院,并无大碍。事发细节部分正由韩国失事调查局进行相关调查。

  据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公关组梁女士介绍,因为遭遇气流,EF306班机按照航空管制中心指示先下降再平飞,却发现对面有另一班机飞来。“由于遭遇气流,EF306班机在济州时间11时许接获韩国国仁川航空管制中心指示,从39000英尺下降至31000英尺,过了3分钟后,管制中心再次指示停止下降,保证34000英尺高度平飞。这时,飞机的TCAS系统却显示对向有另一班机。”

  梁女士告诉记者,发现情况后,机长立即依照指示下降高度。在紧急下降过程中,由于事发突然,有部分乘客及机组人员受伤,当飞机于11时30分抵达机场后,伤员立即由远航地勤分送当地三家医院,“129名乘客中共有16名乘客受伤,另有5名机组人员受伤。现在除了4名乘客外,其余均已出院,并无大碍。”据悉,机上大部分乘客为台湾观光客。

  记者了解到,这4名受伤乘客中,有3名在当地医院继续接受观察,而其中一名手部骨折受伤乘客黃先生将搭乘当日远航EF307班机返回台北。梁女士告诉记者,远东航空将第一优先照顾所有伤者的相关处置事宜,至于事发细节部分正由韩国失事调查局进行相关调查。

  飞机上21人受伤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在16日发生的紧急迫降中,机上有21人在空中受伤。

  发生迫降事件后,当时机上部分乘客来不及系安全带,在机舱中被抛来抛去,有乘客刚好在盥洗室内,人就像是弹力球一样,猛烈撞击天花板以及马桶,造成全身多处受伤。而当时正好有空姐推着手推车在卖免税商品,有台商从机舱半空中坠落时,直接撞上推车当场手脚骨折。而受伤最严重的台湾旅客曾政宏,当时正好从盥洗室走回座位,在摇晃中撞上扶手造成三根肋骨骨折。行李箱里的行李也纷纷掉落,打伤不少人。

  远航迫降济州岛机场后,当地媒体所拍摄到的瞬间照片,可以看到有一名远航的空姐脖子架了一个固定支架,显然是脖子受到创伤。另外也有许多台湾乘客伤势不轻,必须救难人员用担架抬才有办法下飞机,还可以看到这架远航班的机体上的油漆剥落了一大块。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