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栅栏明年建成四合院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明年,大栅栏地区将建成一座由90个院落组成的六星级四合院酒店区。在昨天市发改委公布的66个06年—07年的吸引外资项目中,大栅栏地区改造规划被披露。

  据介绍,大栅栏地区将以煤市街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区。

  煤市街以东地区将主要建设传统商业区、四合院商务会馆区和现代综合商贸区。煤市街以西地区将建设国际上首座由90个院落组成的六星级四合院酒店区、大型国际文化餐饮胡同区、大型国际会议酒店区、高级四合院式服务性酒店公寓区和四合院会所区。其中,四合院酒店及文化餐饮胡同(一期)有望在明年底试营业。

  该地区还计划建设一条专门的大栅栏奥运商业示范街。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立项及改造资金申请工作,预计明年进入修缮、建设阶段。

  整个大栅栏地区改造规划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26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47万平方米。改造工程至2012年1月结束,计划吸引外资8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一半。

  ■其他吸引外资项目

  京津二通道收费标准公布

  在京津二通道和京包高速路的项目推介方案中,两条高速路建成后的收费标准首次公布。

  京津二通道预计收费年限为20年,以2015年为界,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2015年前小客车收费标准为每公里0.50元,2015年到2027年为0.60元每公里。

  京包高速路的收费年限为20年,小客车收费标准为0.50元每公里。

  怀柔拟建ShoppingMall

  在66个吸引外资项目中,怀柔将建设一个大型的郊区型ShoppingMall。

  这个大型的ShoppingMall将建在怀柔新城的核心地区,规划的市郊铁路干线S6号线的城铁站前综合区内,S6号线将贯通北京东部新城。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建筑规模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该ShoppingMall建成后将成为本市西北部最大的郊区型ShoppingMall,不仅能满足周边的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等新产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商业需求,还能辐射北京东部新城。

记者:刘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