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年人均收入将破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升)未来5年内,农民年收入每年将增500元;到2007年底,本市将完成山区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2.8万人的搬迁任务。昨天,市农委通报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和《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山区发展规划》。

  农民年收入将增500元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新农村建设发展规划》中提到,十一五时期内,农民年收入将超过10000元。对此,市农委负责人解释说,今年,农民年收入超过了8000元,比去年多了530元,以这样的速度,农民年收入每年会增加500元。

  明年完成2.8万人搬迁

  市农委委员王建中表示,其实,强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2.8万人的搬迁工作2004年就开始了。这三年来,每年都按计划完成了一定数量的搬迁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一大半,预计2007年底前能完成所有搬迁任务。

  王建中说,搬迁采取整村搬迁或者并村,若当地已不适合居住,就将整个村子搬迁到山下安置,旧村变新村;若一个村子有很多自然村落,则将其统一整合在居住环境较好的地区,或者自愿投靠亲戚。

  738处污水处理工程实施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山区发展规划》中提到,水源地治污应作为水源地保护的重中之重。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在密云、怀柔、官厅水库上游区域以及平谷、怀柔、房山应急水源地,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措施,加强山区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全面控制水源污染。到2010年,建设村镇污水处理工程738处,新增污水处理能力7.8万立方米/日。

  市农委委员王建中对此解释说,这些污水处理工程将对农民生活用水以及小流域的污水进行处理。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也间接地保护了水源地,因为生活污水渗透到土壤里会使水源地造成污染。

记者:赵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