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场红楼学生讲堂聚焦宝黛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2:54 京华时报

  

首场红楼学生讲堂聚焦宝黛感情
中加学校的4名学生穿上《红楼梦》中宝玉、黛玉、宝钗、惜春的服装,亲身感受了一下《红楼梦》中的人物。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本报讯 (记者侯艳)“为什么大家对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那么感兴趣?”“为什么宝玉娶了宝钗而不是黛玉?”昨天,在大观园首场红楼学生讲堂上,300多名来自北京中加学校的高三学生在讲堂上听、演、问《红楼梦》中的感情纠葛。

  昨天上午10点半,北京中加学校高三10个班的350多名学生坐满了大观园红楼学生讲堂的现场。主讲人是红学专家周汝昌先生的长子、大观园工作人员周建临先生。

  整场讲座的重头戏留给了学生们提问。“为什么宝玉娶了宝钗而不是黛玉?”“宝钗和黛玉是怎样的关系?”对于学生们提出的这些问题,周先生一一予以解答。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想讲《红楼梦》里的人物,但中加学校老师建议,最好能多讲一些宝玉、黛玉之间的感情。“因为这个话题是学生们关心的话题,不应该回避这个问题。”北京中加学校薛校长说。

记者:侯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