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海洽会在济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17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杨清波)今天上午,中国山东第四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3天的会期内,海内外500余名各类人才、专家,将与省内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人才交流和项目洽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给大会发来贺信,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人事部副部长
王晓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副省长才利民,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作贵出席开幕式。

  本届海洽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组织与我省有合作意向和合作基础的海内外各类高端人才到会,推介高科技项目、专利技术和来鲁来济创业,并与省内需求单位进行对接或洽谈;开展“外国专家(企业家)山东行”活动;组织国内高层次人才招聘与技术项目交流;举行“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大会从报名者中确定了525名高端人才、专家参会,其中,留学人员263人,外国专家(企业家)104人,国内博士后158人。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海洽会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参会人员范围广、层次高;二是海内外高端人才同赴会;三是海外提供的项目数量多、科技含量高、针对性强;四是省内单位参会热情高,各市、各有关单位共提交上网的需求项目2766项。

  又讯 作为第四届海洽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06年度“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17日在舜耕山庄举行。德国专家海科·格雷泽、美国专家赵俊、日本专家堀井恭之等20名外国专家获奖,获奖专家分别来自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9个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