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制造首台轿车轰鸣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4 深圳商报

  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昨正式投产

  深圳制造首台轿车轰鸣启动

  李鸿忠许宗衡和中航第二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洪飚等出席仪式

  【本报讯】锣鼓喧天,醒狮劲舞。昨天上午,深圳汽车产业发展史上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哈飞汽车深圳研发生产基地在宝安区观澜正式投产,“深圳造”首台轿车下线!中航第二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洪飚,中航第二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谭瑞松;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市领导王穗明、刘应力,以及来自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委的有关同志出席了仪式。仪式开始前,李鸿忠、许宗衡等会见了张洪飚一行。

  填补深圳轿车产业的空白

  许宗衡在致辞中说,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是国内大型汽车骨干生产企业,是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引进哈飞汽车,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按照“产业第一”和适度重型化的发展思路,加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推进深圳与中航第二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哈飞汽车深圳研发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填补了长期以来深圳没有轿车产业的空白,为深圳汽车产业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许宗衡表示,多年来,中航二集团在深圳投资建设了多个项目,为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哈飞汽车生产研发基地建成投产,深圳制造的哈飞轿车今天满载着希望和梦想从这里起步,又为深圳的自主创新体系增添了一支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最佳的发展环境、最优的政府服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航二集团旗下企业在深圳扎根发展,做大做强。衷心祝愿哈飞轿车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深圳乃至中国的汽车工业书写精彩的篇章。

  为中国汽车打造精品自主品牌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洪飚代表中航第二集团,对哈飞汽车深圳分公司建成投产暨哈飞赛豹V系正式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是中航第二集团汽车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20多年的发展,哈飞汽车通过自主开发和国际合作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自主创新之路。良禽择木而栖。哈飞汽车落户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赛豹V系以深圳为基地,不但使生产布局更加完善,发展活力也更加强劲。他寄望哈飞汽车深圳研发生产基地用一流的人才,在一流的生产线上,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将哈飞赛豹V系打造成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精品。

  昨天下线的轿车,是哈飞汽车隆重推出的第一款中国人的轿跑车——哈飞赛豹V系。哈飞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涛在仪式上介绍了赛豹V系轿车的情况。他说,自2005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赛豹V系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赛豹V系是哈飞汽车集团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它在深圳的投产是哈飞汽车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充分显示了哈飞汽车集团的实力和能力,对哈飞汽车集团进一步落实微车为主、发展轿车、提升品牌、做强做大的发展方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仪式结束后,李鸿忠、许宗衡等参观了哈飞新车及生产线。

  相关链接

  赛豹V系10万以内

  哈飞赛豹V系是哈飞汽车自主研发的最新轿车。其V外形是由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瑞那公司精心设计的。精悍锐利的车身设计动感流畅,有枫红、银灰、太平洋蓝、阿尔卑斯白、香槟黄等颜色,车内采用了跑车风格的深色内饰,具备运动气质同时又兼顾家用轿车功能。

  赛豹V底盘设计由哈飞汽车集团自主研发完成,配备三菱技术的1.8升4G93发动机,90公里等速下百公里油耗6.3升,双顶置凸轮轴,精致美观安全而且富有个性。整车选装双侧或单侧电子式气囊、预锁式安全带、四门防撞杠等。配备EBD功能的ABS防抱死系统。该车已经通过欧洲法规的正碰、偏置40%前碰和后碰以及国内正面碰撞等测试,安全性能在国产车型中达到前沿水平。

  哈飞赛豹V系此次上市共推出1.6L和1.8L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58万和9.98万元。

  (敬请关注深圳车城网http://car.sznews.com“哈飞汽车基地投产”专题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