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海洽会在济开幕 张高丽韩寓群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4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王端鹏通讯员 杨清波)由人事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人事厅和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山东第四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今天在济南开幕。本届海洽会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创新、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给大会发来贺信。人事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人事部副部长
王晓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副省长才利民,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作贵出席开幕式。

  张高丽、韩寓群在贺信中说,山东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努力实现由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山东将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和智力。本次洽谈会是一次规模较大的人才与技术交流活动,对于广泛利用海内外人才智力资源,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山东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欢迎海内外朋友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山东,认识山东,不断推动交流合作,创业发展。

  季允石、王晓初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大力引进国外智力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来抓,采取了许多创新性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引智规模、经费投入和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都居全国前列。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引智大省,已成为外国专家和国内外投资者最青睐的地区之一。这次洽谈会是一次融海外人才交流、国内高端人才招聘和技术项目合作为一体的高水平盛会,希望达成一批技术合作项目,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才利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才利民介绍了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暨技术项目洽谈的情况。才利民说,本届大会融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于一体,为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鲁创业和推介高科技项目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希望参会的海外留学人员、海外企业家和国内博士后与山东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考察了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现场。

  这次洽谈会共邀请500多名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外国专家(企业家)到会设立展位,当天近万人到场洽谈交流。与前三届相比,本届海洽会呈现出四大特点:参会人员范围广、层次高。参会的留学人员来自18个经济较发达国家,以博士生为主体,求职的人员都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参会的外国专家(企业家)水平层次较高,有一些还是国际知名机构、大企业的高层科研、管理人员;参会的国内博士后,大多是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研项目科技含量高的人员。海内外高端人才同赴会。这次洽谈会增加了国内高层次人才招聘与技术项目交流活动,把海外人才与国内人才两个资源结合起来。海外提供的项目数量多、科技含量高、针对性强。我省急需的加工制造业项目所占比重大;海外留学人员提供的627个项目中,主要集中在加工制造业、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省内单位参会热情高。各市、各有关单位共提交上网的需求项目2766项。

  另据了解,通过前三届海洽会,我市直接引进1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超过80项,引进留学生创办企业70余家,引进的技术项目和创办企业均位居全省前列。本次海洽会,我市邀请了海外留学生代表32人、外国专家34人。海外留学生对接我市的技术项目有36个,我市对接海外留学生的技术项目160项;有15个技术合作项目将在会议期间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