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6.11.1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

  1922年11月18日,20世纪著名的法国小说家普鲁斯特在巴黎逝世。其代表作是《追忆逝水年华》。

  1928年11月18日,由美国著名动画片制作家沃尔特·迪斯尼创立的美国迪斯尼公司创造的动画片著名角色之一米老鼠,在第一部有声动画片《威利汽船》中担任主角首次与观众见面。

  1963年11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民模范欧阳海舍身救列车壮烈牺牲。欧阳海,1940年生,湖南桂阳县人。1959年3月应征入伍。1963年11月18日清晨,他为保护旅客列车的安全,奋不顾身将受惊的军马推出轨道,自己却被卷入列车下壮烈牺牲,年仅23岁。1964年,中国共产党广州军区委员会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