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遗失 被人利用  骗子设局酿出“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4:00 每日新报

  132×××××085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获知儿子在天津出“车祸”,男子急忙找在天津的堂弟帮忙筹款并去医院探望。待接到“受重伤”的男孩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这是场骗局。

  新报记者 周白石

  昨天12:00左右 南马路附近

  昨天上午,刘先生接到堂兄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刘先生的侄子在天津出了车祸,由于伤势较重被送入医院,急需用钱。刘先生立即拨通侄子的手机,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接了电话,自称是本市某医院的主任医生,正准备给刘先生的侄子做手术,手术费预计需要5万元,医院必须收到汇款才能动手术,并留下了银行账号。

  刘先生一边赶往医院,一边打电话通知家人筹集现金。然而,他来到医院后,既没有找到受重伤的侄子,也没找到那名主任医生。随后,他又通过警方和急救部门了解到,他们也没有接到这起事故信息。这时,刘先生的电话再次响起,正是他的侄子打来的。原来,他的侄子早晨遗失了手机,在办理停机手续时,竟发现原号码被盗打了数十元的话费,且所拨电话都是卡中储存的家人或亲戚的电话,由于担心有人行骗,这才打电话逐个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