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海军陆战队首次同台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4:09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随美国海军“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来华访问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17日与中国海军陆战队员进行了越障、射击等竞技活动,这是中美海军陆战队员首次“面对面”切磋技艺。

  17日上午的湛江大雨滂沱,湛江某海军陆战队综合训练场却热火朝天。2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正在与30多名中国海军陆战队员一同训练。

  中美海军各挑选出20名陆战队员,一对一进行400米障碍越野比赛。虽然每个陆战队员的身上全部被雨水浇湿,但两国的陆战队员们大都在3、4分钟内完成了走软桥、攀螺旋梯、穿水障、走高低横木、攀壕沟等一系列科目。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速度和协调性都显得技高一筹。

  之后,两国海军陆战队员还进行了100米步枪实弹射击训练。虽然暴雨如注,但陆战队员们精确的枪法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双方都有不少人用5发子弹打出了45环以上的好成绩。

  中午,中美海军陆战队员共进了午餐,并互相赠送纪念章。南海舰队司令员顾文根中将说,海军陆战队作为特种作战兵力,备受世界各国关注。中美两国陆战队员进行交流,不仅共同展示了陆战队员特有的风采,而且可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两国海军陆战队还将参加19日在南海海域举行的中美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