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 65棵大杨树遭火烧 祸首可能是个小烟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0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一早,郑州市北大学城附近的田园路上,起来晨练的刘先生看见一幕惨剧:路边的数十棵杨树惨遭火烧,连没有落尽的叶子都被熏黑了。“太让人气愤了,谁下的黑手?”刘先生很不理解。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遭火烧的数十棵杨树都生长在路西侧,树下全是草木灰烬。“不少村民把秸秆堆在路边,紧挨着杨树。”在田里忙活的老贾说。

  细数一下,有65棵杨树被烧,其中2棵被烧断,46棵杨树树干被烧得变成了炭。“这些树都是3年前栽的。”老贾很心疼,他张开双手测量树干,“直径有30厘米,成材了。”

  据老贾介绍,附近的村子叫金洼村,这些树都是村民栽种的,属于村里所有。至于起火原因,他分析,可能是路人将没掐灭的烟头扔到了路边的秸秆堆上,才酿成此祸。

  “来年这些树肯定活不了。”老贾说,真该抓住那个扔烟头的,狠狠教育教育他。F线索提供 刘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