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冥币貌似人民币 收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06:38 华商网-华商报

  

冥币貌似人民币 收缴(图)
被查获的冥币酷似人民币 本报记者宁峰摄

  本报讯(记者崔永利)阴历十月一日民间传统的“鬼节”将至,昨日上午,西安金融和工商部门联合对殡葬市场进行了检查。一些摊贩仍在出售仿制人民币样式的冥币。

  上午10时许,检查组首先来到八仙庵附近的殡葬市场,这里仍有一些商贩出售带有
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这些冥币除了仿制现行流通的人民币外,还有些仿制已经停止流通的老版人民币。让检查组人员惊叹的是,这些冥币除了将“中国人民银行”改为“中国冥民银行”外,其他图样全套搬照。在一门面房内,检查人员端掉了一个批发冥币的窝点,这里除了存有大量的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外,还有一些冥币上的图样和美元的图样相似,并标有“地府美元”。

  在三兆公墓附近的殡葬市场,检查人员没有发现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金银处负责人管兴江说,这次检查发现,市场上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越来越少。管兴江说,《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7条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管兴江呼吁社会各界,不要买卖带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